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提供世界最新疫情最新消息、疫情最新数据消息。

广州增城密集发现病例,5月3日增城疫情最新消息!

广州增城密集发现病例:


5月3日,广州市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显示,5月2日0时至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这名31岁的无症状感染者,常住广州市新塘镇,4月27日作为增城一例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1日核酸检测转阳性。


这是自4月27日以来,广州增城区新塘镇第5次被通报为病例来源地。


连日来多起病例来自广州市增城区


4月26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名是来自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的无症状感染者:女,24岁,籍贯云南,常住广州市新塘镇东坑三横路41号,从事网上服装销售。在南方医院增城分院核酸检测阳性,具体感染来源还待进一步深入流行病学调查确定。


4月27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新增了7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有6名都和新塘镇有关,为26日新塘镇报告一例感染者的5名家庭成员和1名密切接触的同事。


4月30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再次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也是来自广州市新塘镇:男,23岁,常住广州市新塘镇。


5月1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依然和广州市新塘镇有关:男,30岁,常住广州市新塘镇。


增城区病例出现跨市和跨省


除了广州市, 4月29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新增境内病例1例,男,29岁。4月22日,从广州市增城区到深圳市宝安区。


此外,4月28日,广西天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中指出,4月28日19:00,广西天等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接到福新镇政府汇报称,该镇江岸村布岸屯许万杰反映28日早上他接到增城公安机关的电话,告知他曾经入住的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汇客宾馆有新冠肺炎病例,他本人属密切接触者。根据疫情管控相关规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已对布岸屯全屯35户115人以及排查掌握和许万杰夫妇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管控。


增城区:正在全力甄别密切接触者


4月28日,在第93场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沟通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这几天都在增城现场进行疫情处置。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情况,正在对感染者的居住地点、工作地点、活动场所,在现场逐个进行研判,确定出具有潜在感染风险的人员范围,并开展排查。划出的重点场所有一些是一栋楼,有一些是相邻几栋楼,对重点人群进行扩大排查。


“今天(4月28日)所公布的6名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上都在我们之前甄别的密切接触者范围当中。”张周斌表示,在这次处置过程中,我们发现的这些感染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来说,实际上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他的传播力是有限的。


广州市增城区副区长林怡辉表示,已对与病例相关的汇客酒店等10个重点场所进行调查,全力甄别密切接触者,确保不遗漏每条线索、不错失每个信息。根据省、市疾控专家组指导意见,对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划定的10个重点场所,成立10个采样工作组开展划定范围内的人员核酸和血清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对感染者涉及重点场所的相关人群已进行扩大范围排查,采样4876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林怡辉还介绍,已加强对新塘镇辖区内283户药店的监测,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病人进行登记筛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延伸阅读


最新!31省区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


5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1例为本土病例(在山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82人,重症病例减少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51例(含重症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16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2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31例(其中重症病例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71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77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428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53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2例);无当日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3例(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68例(境外输入9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39例(出院864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38例),台湾地区432例(出院324例,死亡6例)。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健康时报、北京日报客户端


【手机随时随地关注全球实时疫情,请关注“虎勇网”微信公众号,回复“海外疫情”】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 广州增城密集发现病例,5月3日增城疫情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