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mojito》发音

最近被周杰伦的一首《Mojito》洗脑了,“Mojito”是一种用朗姆酒、蔗糖、来檬、薄荷和苏打水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它的具体起源已经无法追溯。不过公认的是,古巴是它的故乡。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种鸡尾酒与19世纪在古巴甘蔗田里工作的非洲人有关。

西班牙语读法,将j”读成“h,t”读成“d,连起来就是“mohido”。

这首歌MV是在古巴拍摄,一个典型的西班牙语国家,随处可见的古老敞篷车,数以百计的风景点像翡翠般点缀在海岸线上。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海水、白沙海滩等自然风光使这个享有“加勒比明珠”美誉的岛国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和疗养胜地。

mojito.jpg

周杰伦这首歌曲完美的结合了古巴的音乐风格。古巴音乐是西班牙民族音乐和黑人歌舞文化的混合产物。颂乐是音乐形式的中心,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许多其它音乐风格,如萨尔萨、恰恰恰、伦巴、曼波舞曲等等。周杰伦的妻子昆凌曾说过喜欢粉色的敞篷车,所以粉色敞篷车也不时出现在MV中。歌曲旋律欢快,写出在遇见爱情时的浪漫情调。

一说到西班牙,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的热情的弗拉明戈舞、西班牙足球,和激情的斗牛。

弗拉明戈舞.png

弗拉明戈舞

西班牙斗牛.jpg

激情的斗牛

西班牙足球.png

西班牙足球

 

但是还有你所不知道的西班牙特色,比如西班牙特色美食:

西班牙海鲜饭.jpg

西班牙海鲜饭

 

西班牙水果酒.jpg


西班牙水果酒

 

西班牙土豆饼.jpg


西班牙土豆饼

 

西班牙油条(Churros,直译过来就是油条).jpg


西班牙油条(Churros,直译过来就是油条)

 

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每个地区都有著名的饮食文化。 西班牙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西班牙烹调喜欢用橄榄油和大蒜。西班牙美食汇集了西式南北菜肴的烹制方法,其菜肴品种繁多,口味独特。

 

感谢《Mojito》周董洗脑神曲让我们更了解西班牙语的美好,学好西班牙语,去西班牙品尝地道美食吧!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零基础学西班牙语 » 周杰伦《mojito》发音

分享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