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始写公众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中国人过了一个“闭关”的新年。取消走亲访友,聚餐娱乐,城市如同空城。过年期间,本是放松的时刻,却无奈只能蜗居在家中吃睡。有人在家玩游戏,有人看书学习,有人锻炼身体,有人担心疫情等等。我首先想到是继续学习西语,但是好景不长,学了快一个月,疫情也没恢复正常,还是不能回到工作岗位。本想在疫情期间让西语学习突飞猛进的心情,随着一次次的国家推迟上班的号召消失殆尽。我开始玩吃鸡游戏,慢慢在吃鸡游戏中找到了乐趣,时间过的飞快,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地又过了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200419190144.jpg

       4月7日终于踏上了回广州上班的路程,但是还是选择居家办公,完全回不到上班的状态。每天上班时间也不长,慢慢觉得人生好像没有意义和价值。我不是说一定要上班才有意义,游戏就是绝对的没意义,只是除了上班,游戏和健身,还有没有其他的有意义的渠道。一直断断续续的学习西语,没有坚持的原因是什么?想了几天,光输入型学习是不行的,还需要输出与分享。分享才能使人快乐,分享自己在学习中的领悟,分享如何克服种种学习困难。我也是西语新手,但是希望边学习边分享,跟所有西语学习者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2019年3月就决定学习西班牙语,但是一直断断续续没有系统的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恶习贯穿整个西语的学习过程。还有一个懒惰的主要原因是,在外贸中,英语交流够用了,流失的西语客户比较少,西语学习没有急迫感,使得没有契而不舍的精神。但是西语可是与上帝交流的语言,它的优美深深吸引着我。

       希望这次一路走下去,不回头,不怀疑,坚持到底。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零基础学西班牙语 » 为什么开始写公众号?

分享到: +More